close

stoker-poster2

 

其實這類的片子在我的感覺裡,大概是會出現在電影節片單上的感覺

上次在電影院看完讓我有這樣的感覺的就是 殺手少女的奇幻旅程 


我很喜歡這部電影的顏色運用和對比及其中的意義,還有拍攝的方式跟畫面,

這樣說起來應該就是這部片通通都很喜歡了吧(笑)

 

 

 

Stoker-06

 

說到顏色的運用,很多細節其實都隱藏著一些意義在(我個人是這樣覺得的)

像是巧克力冰淇淋和香草冰淇淋的顏色,是一黑一白的對比色,

女主角在大吃冰淇淋時,就好比意味著他內心裡的單純,就像他腳上的牛津鞋一樣,

一黑一白,18歲前都是單純的,18歲後開始不一樣,單純和成熟,黑色和白色。

以及換上高跟鞋後的紅色。


當白色的花染上了紅色鮮血,白色和紅色,

就像純潔的內心被染紅了一樣,強烈的對比,強烈的對比色。

內心不在是個小女孩,而是成年的女人,最後印蒂亞的笑容和對白,都可知道他的轉變

我覺得她轉變成很冷酷的女人。

 

 

 

Stoker-Mia-Wasikowska-Matthew-Goode-e1362034912484

 

而另外下雨的那一段,黃色的雨傘,黃色的筆,是否都暗喻著內心的一種渴望?!

雨傘代表著對查理的感覺,不可跨越又忍不住的渴望,

在彈鋼琴那段,印蒂亞表露無遺,隨著琴聲的最高潮,複雜的心情也隨著他的身體高潮。
(到底當時查理是真的在她身邊彈琴,又或是印蒂亞的一種幻想?!)

而黃色的筆上染上了刺傷同學的紅色鮮血,我倒覺得是想透露出印蒂亞開始會用“行動”來保衛自己

 

 

132201Stoker_7157149

 

印蒂亞洗澡的那段我覺得好棒,白色的洋裝染上黑灰色的泥土,

其實很多場景都可從顏色對比上得知印蒂亞開始慢慢的轉變!

看似冷酷沒有情緒的孩子,在經過一連串的事情也是會崩潰爆發,

我喜歡導演用高潮的方式來表達印蒂亞的情緒,

心情的崩潰隨著邊洗澡邊哭邊自慰的方式爆發出來

最後的吶喊,代表著身體的高潮和情緒的高潮,

 

Stoker - Mia Wasikowska

 

還有很多細節我覺得要自己看過這部片才能體會到,

許多感覺和心情是用寫的寫不出來,因為很難形容(又或許我不是很會形容)

我很喜歡導演所呈現出來拍攝手法和感覺,真的很喜歡某些場景的迷幻情景,

已經不知道該怎麼形容(笑)

這個導演拍過的電影,這部是我接觸的第一部,其它像是蝙蝠血色情慾或是原罪犯等

知道但沒看過(其實一直想要租蝙蝠血色情慾來看看)

我想這幾天我會找個時間來看的

 

 

Stoker

 

慾謀 或是 預謀  , 看完這部電影後,覺的片名翻的很貼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慾謀
    全站熱搜

    米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