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ugo-movies-poster.jpg    

當我看完這部電影時,第一個感想就是:

如果你是愛好電影,喜愛看電影,熱愛電影,那一定要看這部!! 

看似孩子的奇幻冒險,但其實是向喬治‧梅里耶 Georges Melies 致敬,

所以這篇心得我想以喬治梅里耶為主。

hugo_ver7.jpg  

喬治梅里耶在從事電影工作前,是個魔術師,下台之後,喜歡在他的工作室裡拿著零件修東修西,

而在某次與老婆在街上逛逛時,發現有戲院,進去看正在播放《火車進站》,

而播放者就是發明電影的盧米葉兄弟!盧米葉兄弟不願賣攝影機給他,所以喬治梅里耶就開始自己製作,

於是他用他製作出來的攝影機拍攝了許許多多電影,約為500多部。

但在第一次世界大戰後,現實與世代的改變,喬治梅里耶的電影已經無法滿足看電影的人,

因此他將他這十七年間所拍攝的電影全毀了,之後買了間玩具店維生。

雨果與爸爸之間的回憶之一就是喬治梅里耶所拍的《月球之旅》,

這部電影根據記載,是最早的一部科幻電影,

電影中那個有人類臉型的月球,我覺得好酷!

對於當時的年代,可以想像出人臉的月球真的很酷很厲害!

Hugo_ATripToTheMoon_image.jpg

而雨果除了幫助喬治梅里耶找回他失去的感動外,也一步步完成父親未完成的事情!

很獨當一面的雨果,在他與警衛那段對話中說他不懂為何會失去爸爸時,

真的讓我看了好心痛,有種他也不過是個小孩的感覺,也讓我默默的哭了。

hugo-movie-still-9642f.jpg  

1123-Film-Review-Hugo_full_600.jpg  

此外,喬治梅里耶的老婆說到那些彩色的電影畫面是他們一格格畫上去的,

以及當時他與喬治梅里耶一起拍電影時那些快樂的回憶,

我真的好感動,那種感動無法形容,不是灑狗血的感動,而是莫名的感動!

還有好多感覺無法用文字一一形容,而很多畫面都讓我不自禁的嘴角揚起笑容,

也讓我不自禁的落淚!電影本身我覺得3D做的好棒!

算是近幾年看過真的很3D的一部,電影開頭就讓我身在其中的錯覺,

而電影中也將那個年代的場景做得很棒,不論是髮型服裝或是音樂都呈現的很棒!


曾經有那些夢想是你已經實現過了,卻因為挫敗而放棄?

我想可以實現的夢想是多麼的珍貴和得來不易,別因為挫敗而放棄了夢想與那份感動和熱衷!


最後附上喬治梅里耶的經典電影,有幾部都是在雨果冒險裡有出現的,

我找到的是2011年金馬影展的版本:http://youtu.be/PAY07bq6rF8

hugo-movie.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