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ufr4167543401

 

我喜歡在下雨或是週末夜晚的時候,看看小品電影,不論是去午夜場的電影院或是租DVD回家享受的看!

最近高雄一直下雨的天氣,所以我挑了《逆轉人生》這部片來看。

 整部片子約快接近兩小時,但我卻一點都不覺得好久,故事的流暢還有腳步都很剛好,不會緩慢讓人沈悶!

 

癱瘓的富翁菲利普,有用不完的錢,好大的豪宅,好多傭人,就是個標準的有錢人。

有著前科和家庭問題的迪斯,是個屌兒瑯噹的黑人,就像個叛逆的白目少年這樣。

這樣的兩個人湊在一起,竟然出現了巧妙的關係!

 

對菲利普來說,迪斯改變了他看事情的角度和觀念,

像是迪斯有一次強迫菲利普打電話給好感對象,或是拿煙給菲利普抽,

又或是生日派對是在大家都走之後自己狂歡的那種感覺等等,這些都是菲利普不曾經歷過的,

而這些事情讓菲利普體會到單純的快樂!相對的,對迪斯來說,菲利普也改變了他,

但那種改變我說不出那種具體感,或許是對家人的看法更緊密也或許是

他對人事物的處理和看法更成熟了!

d64588 

整部電影看下來,總是讓我一下大笑一下熱淚盈眶,在菲利普某次喘不過氣來,迪斯對他的擔心和細心照顧,

讓人好感動!在多次的兩人談話,他們互相彼此了解對方,也知道彼此的需要和軟弱,然後再去支持和體諒,

這樣的關係,已經好比是家人了!

從一開始家裡的佣人或是助理都對他不信任直到跟迪斯變成好朋友甚至像家人一樣,當迪斯要離開時,

和每個人的道別還是用他那豪邁的個性,其實他內心很捨不得,我想對迪斯來說,家庭不健全的他,

待在菲利普家的這段時間,他已經感受和體會到“愛”和“家人”的那種感覺。

迪斯離開之後各過各的生活,菲利普的失望任性等等,或許這一生,不會因為利益關係又跟他真心對待

還了解他的的應該只有迪斯了吧。

直到迪斯再次回來時,對著菲利普開玩笑,我真的不爭氣的哭了,那種感覺是如此的溫馨,

就好比繞了一大圈,最後還是回到你身邊這樣!

Intouchables-small

最後迪斯完成了菲利普的遺憾,和有好感的女生見面聊天,菲利普透過玻璃窗對迪斯的笑容和眼淚,

是帶著想要修理他又感謝他的心情,而迪斯最後對他的笑容是個滿足的大大微笑,

而我也微笑著流淚看完他的END

1332427650-1581509433

要找到像迪斯這樣無私的對菲利普的人,在現在的社會中或許是有那樣的難度,人心往往會輸給金錢的誘惑,

當然不受誘惑的人也是大有人在!菲利普僱用迪斯的最大原因是他不會因為他的殘缺而可憐他或是看不起他,

而是就像平常人這樣子對他,甚至揶揄他,菲利普都毫不在乎,雖然有時會小不悅但很快的就露出微笑,

對菲利普來說,他要的就是這樣真誠的心。

許多人都會從外表等來判斷一個人,往往都會忽略了好人,例如說某個人看上去就是很愛玩很壞,

但他的心或許比你我都還要真誠還要老實,我很佩服菲利普不放棄的精神,尤其他最後還去滑翔翼,

那種精神和不放棄的樣子真的讓人動容!

 

電影後面記錄真實的菲利普和迪斯,我才發現迪斯其實並不是黑人,但方斯華克魯耶和真實的菲利普感覺好像噢!

詮釋的也好棒!像是迪斯捉弄菲利普時都感覺他快要對迪斯發火了,我都害怕他下一秒會失控(笑)

 (下圖)現實中的菲利普和迪斯 

d64586  

 

我好喜歡這部電影裡的每首歌曲,都好好聽呢: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