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ll-cunningham-new-york-vogue  

 “ 對我來說,時尚是遠離現實的避難所 -  by Bill Cunningham ”

 

 

其實我很少在看紀錄片的,但這部紀錄片卻讓我從頭到尾都沒有休息

也不感覺到乏味的把它看完。

 

就在某天我Instagram上關注的外國部落客放了一段他巧遇Bill的影片

好奇去查了這位Bill ,才知道原來他大有來頭,

他是紐約街頭街拍始祖 ,現今的他在紐約時報工作。

 

真正開始紐約有街頭流行大約在20到60年代,

而Bill也在這時開始拍照。

Bill不是很專業的攝影師,在他年輕時他的好友送了他一台相機

才開始他這樣的街拍生活。

tumblr_lxh0jxHVnv1r7gpf4o1_500  

   

他喜歡拍攝任何他覺得美麗的衣服和搭配,

他從不在乎今天他街拍的人到底是名人、有錢人、大明星

或是不起眼的路人、又或是變裝癖、同性戀等等,他從不在乎!

他只在乎這人身上的衣服、鞋子、帽子、配備和整體感

他覺得有趣的、美麗的就會按下他的快門拍下來,任何場合任何地點都是他工作的地方!

 

當然也是有人不認識Bill,對於他拿著相機拍照拍攝,也是很嗆的要他不准再拍,

而Bill只是苦笑不曾在意!

 

1120STREET-popup  

 

Bill非常非常熱愛他的工作,當受邀去參加party時,他會以慈善機構的為主

從不看來賓名單,就算多大牌的好萊屋明星他通通不在意!

他只在意這場show裡,他可以拍出多少好看他滿意的照片

Bill說他甚至有些都不認識,因為他很少看電影家裡也沒電視!

party內大家都會邀他吃飯,但他從不坐下,拍完後就會獨自離開

他說他不是要去吃東西的,是要去拍照工作的,在參加這些party前

他會在他辦公室內先用過餐!

442793340_640  

 

從以前到現在,Bill的正字標記大概就是他的藍色外套和一台腳踏車了(笑)

對談中提到他這件好像是在普通商店買的,而雨衣穿破了他會在貼好重穿

他覺得就算買了還是很快會破,那為何還要花錢再去購買新的,

所以對於生活他喜歡簡單、樸實,不喜歡複雜的東西,

Bill也笑說這樣的個性跟他的工作似乎有衝突的矛盾

因為他喜歡拍美麗的東西,那怕是多複雜的搭配和顏色。

91310BC_3877Web  

 

Bill和幾個好朋友同住在這棟Carnegie Hall 大樓裡,應該是說是搬進來後認識的

這棟大樓住著許多藝術家、攝影家、音樂家等等,

而時代的變遷,如今只剩下1、2個老友們一同住在這,

其中一個老朋友,Editta sherman 是個攝影家,他為許多許多明星拍照,其中包含安迪沃荷

雖然已高齡96歲,但紀錄片中依舊相當神清氣爽和幽默以及可愛和自信的一面呢!

去年的 Editta sherman還歡度他100歲生日呢!

3065325054_b450d6422c  

 

隨著時代和科技的變遷,不會電腦的Bill有位助手會幫忙他排版整體,

Bill非常注重在排版上,就算讀者只看到圖片沒看到他用心設計的排版他也不在意

只不過Bill的執著和固執,常搞得他的助手很想把他丟到樓下去呢(笑)

雖然是藉著助手幫忙,但每張照片的排版都是經由Bill的指示和多次反覆的排列

最後才會出現在週日的報紙上,呈現完美的樣子給讀著看!

 

13STREET-popup

 

29STREET-popup   

 

工作幾乎是Bill的全部,紀錄片的跟拍著問Bill有沒有曾經喜歡的對象

Bill說她這輩子從沒有愛過誰,還笑說如果我是同性戀你會比較有興趣嗎(笑)

而講到每週去教會這件事時,Bill 低下頭來默默哭了

看到這我整個哭的亂七八糟,我不理解為何問到這問題Bill會哭

但從紀錄片看來,只要問到他的家庭時,Bill的臉難免就有點黯淡和落寞下來

我想在他的家庭或許有著我們不知道的過去,但他都避重就輕的帶過

或許他想將最樂觀最開心的一面呈現給看到他的每個人

背後的辛酸、難過、痛苦、孤獨他都您可自己承受

就像Bill在低下頭來後不久,就抬起頭來笑的很燦爛

或許他希望每個人看到他都是有希望有盼望開心的吧!

 (打到著我又想哭了)

 

1bcunningham1_091008

 

 

這部紀錄片我是邊微笑邊哭的將它看完

不是大笑不是傻笑,是讓人發自內心的微笑,

看見Bill手忙腳亂的想拍好每一張照片的快樂滿足樣子,我沾染到他的喜樂所以我邊笑邊哭

看見Bill孤獨沒落的神情就算只有一下下,仿佛可以感受到他背後極大的孤單,我也哭了,

只能說我對於“老人”和“狗” 我都很沒有抵抗力阿(攤手)

 

還有許多想要分享的,但不如親自看過這部紀錄片

Bill 認真的過每一天,努力的過每一天

 

把每一天都放在美好的事物上,不在意別人的眼光

只堅持自己所愛的所要的!

 

 

看完後對於人生或許你我都會有不同的見解和領悟,

 

3twatch329BillCunningham021final

 

送上Bill在紐約時報內的專區,配音都是他自己喔(笑)

http://www.nytimes.com/video/2013/08/30/fashion/100000002414493/bill-cunningham-never-changing-city.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紐約時報 Bill Cunningham
    全站熱搜

    米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