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breakers2-e1365048122842    

"Spring break, Spring break forever"

對,我跟著這句一起沈浸在放蕩又迷幻的Spring break裡

看似沒有劇情的大麻片,但其實裝了許多諷刺的意義。

 

spring-breakers-james-franoc-selena-gomez-co-600-still

 

這樣的劇情讓我想我的妹妹,懞懂無知的年紀,在未成年的狀態下想得到青春的解放和叛逆,

他就像電影中那三位女生一樣,跟他的姐妹們瘋狂的叛逆、至他的青春叛逆年華,

打扮成熟、眼裡都是錢,而有了錢就去夜店混,吸著水煙和他的短暫快樂。

如今的她,是個剛成年的孩子,但依舊在現實和”Spring break“徘徊。

沒有錢就是去打工回歸現實,有了錢就回去他的”Spring break“裡,

繼續迷幻繼續找尋他的”自我存在“

 

spring breakers trailer gomez hudgens movie

 

而在Faith身上,我仿佛能感同身受。

我從小就是基督教,跟著家人上教會、在小組團體裡唱聖歌、禱告

到了青春期,覺得這樣的行為是無聊、無趣的,內心裡有著不一樣的衝動

就跟Faith一樣,在小組聚會時,我想逃離小組團體,

在唱聖歌時我想著是別的事情,在禱告時,我乞求上帝原諒我的行為

外表看似乖巧但其實內心是想著邪惡叛逆的東西。

 

曾經也得到短暫的解放和放蕩,但在過程中,我依舊想起我的家人

甚至和Faith一樣,打回去裝沒事報平安,告訴他們我一切都很好,沒有做不好的事情。

回想起我叛逆的青春,真的很像在嗑藥一樣的迷幻。

最後我跟Faith一樣,認清了現實回歸了現實,

或許就像Alien說的,回去現實你就只能乖乖的每天做一樣的事,

到時候心裡會覺得"還是那裡好阿"!

不過這世界上就是這樣有趣,有的人嘗試過了不會陷在裡面,會從別的物體上再去找尋自我,

而有的人就像最後的兩個女生一樣,"Spring break forever" 陷在裡面回不來了。

 

Spring-Breakers-e1341029184262

 

這部充滿的迷幻、糜爛、槍支、色情,毒品,真的很no(請輕聲發這個音,意思是很像吸了毒一樣,輕飄飄的。)

坐在電影院一個半小時,但我卻覺得好像過了2個小時多一樣的久,

當下看完覺得很no沒什麼想法,但後勁就在我要睡覺前來了,開始想起這部片的內容,

我很喜歡他的片頭片尾的字體設計,就跟”Drive“一樣,還有他的螢光迷幻顏色。

整部電影不時穿插著拉槍機的音效,一開始覺得很新鮮,不過最後卻一直不斷出現

以為會告知什麼事情但卻沒有,我只好把它解釋成,

這樣的音效是代表各主角們會是一步步的越陷越深又或是越來越清醒 。

 

tumblr_mk6cu4qV5p1s4kw7eo1_500

另外詹姆斯法蘭科在這部真的有很大的突破(我覺得的!)先別說他的外表,

光是他含著槍支的這個猥褻動作,真的很放得開( 笑) 

其實他也很適合這個角色,因為詹姆斯法蘭科的眼神不管什麼時候看都很no!

 

spring-break-movie-poster

(我真的超級超級喜歡這種詭異的螢光風格。)

 

溫馨提醒 :這部應該算是小品小眾片,電影節會放的那種片單,

                若想看大奶和裸體跟爽度,你不會喜歡的!

                我那場看到一半就走了2個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