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ysium-firstposter-full2  

你願意花多少代價上極樂世界?

 

很簡單的就是將貧富分成兩個世界,遠在外太空的是富有人,留在地球的則是貧苦人。

遠在極樂世界的人們對於地球人是厭惡、噁心、不歡迎的,

而地球人對於極樂世界是盼望的、期待的、羨慕的,

那邊有可以治百病的醫療床和良好的生活品質,

(雖然我覺得面目全非還可以恢復到完美這點真的覺得很唬爛 XD

但其實現在醫療一直在進步,或許某天人類也可以到達這樣的境界。)

若拿來做現實的比較,對於較窮苦弱勢的人們,大部份的人類不也是用這樣的態度對他們嗎?

而那些較窮苦弱勢的人們,對於可以想買東西、想看醫生、想吃自己喜歡的食,

有個好的生活品質的人們是不也是充滿羨慕和渴望的嗎?

Matt-Damon-in-Elysium-2013-Movie-Image-2-650x432

對於馬克思不斷的想起小時候修女對她說的話,

“從極樂世界看地球是很美的,當你上了極樂世界別忘記你的家是在地球”

當你有了錢、有了一切美好的物質生活,別忘了一開始你的單純和自己。

我想這是一種很高的境界,當人有了錢和權利或是美好的生活

要回不去一開始的單純都是特別困難的。

Matt-Damon-and-Alice-Braga-in-Elysium-2013-Movie-Image-650x432

最後馬克思的犧牲救了所有公民,看到這裡我有種很深的感觸

我一直覺得人來到這個世上一定有它的使命在,任務完成了就會回去天堂

馬克思到死前都沒有被肯定過,或許他來到這個世界的使命就是要拯救公民。

雖然這段有個bug 就是他拼死的求生意志,為何最後還是選擇犧牲

我想了想,我自己覺得他是為了女主角,因為小時候的承諾要帶他上極樂世界

雖然最後兩人沒辦法在一起,上極樂世界的過程也不是很美

但馬克思為了拯救心愛的女主角孩子,所以願意自我犧牲

這大概是我對這個bug下的結論吧!

 

 

這部片雖有許多bug,但我想導演想表達的是種很深層的東西

不過他的預告會讓人誤以為是爽片

身邊幾位朋友去看了都罵聲不斷,因為他們期待看到穿著很厲害的麥特來革命

但沒想到是這樣沈重的片子。

電影的評論本身就是一個很主觀的東西,隨著每個人的身長環境和經歷

會有不同的見解和看法

至於這部片子到底是什麼樣的雷,其實沒辦法說個準

我是覺得在普和好的中間。

小小心得打完收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