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CE-POSTER      

Trance 索命記憶   , 對我來說就宛如美麗的一幅畫。

很喜歡丹尼齙伊這樣的拍色手法和風格還有配樂,讓人猶如在夢裡看一場電影

或是一場徘徊在真實與不真實的感覺,大概就像嗑藥後的虛幻感。

 

最後的15~20分鐘的這段自白,實在讓我非常非常的喜歡

一幕幕偏暗紅色的光影,投射在賽門(詹姆斯麥艾維)和伊莉沙白(羅莎莉道森)的臉上

那一幕幕終於真相大白的記憶也一一逐漸的歸類,

暗紅色的光影代表著賽門和伊莉莎白彼此的驚訝、難過、憤怒和情感,

這一段不知道為什麼整體就讓我非常的喜歡!

 

Trance_4 

而從開始到最後都和“記憶”環環相扣,人只要活著就會有記憶

但有些不愉快的記憶會選擇性的遺忘,有些記憶則會因為外在的因素而選擇遺忘

(不管是前者或後者,大概都是屬於選擇性的遺忘)

有些記憶是你一輩子都不會忘,有些記憶則是讓你想忘也忘不了。

 

而人又為什麼想要遺忘? 答案大概不外乎都是痛苦或是傷心欲絕又或是...恐懼?!

賽門並不想要遺忘伊莉莎白,但伊莉莎白卻要賽門遺忘她。

因為賽門的愛變成了一種束縛,一種恐懼,一種暴力,一種會讓人窒息的愛。

所以她痛苦、害怕、恐懼,最後只好用催眠讓他忘記這段回憶。

 

trance

 

整部片最有意思的地方,就是不斷的在現實與不現實(催眠狀態)中遊走

當你覺得“原來是這樣”時,下一幕又讓你覺得“蛤?不是這樣?”

 到底哪個是真的哪個是假的,哪個是虛幻哪個是現實?!

說實在,有一度讓我腦袋陷入混亂的思考,試著想要從線索中拼湊出一些真相。

 

tumblr_ml0p4hl1th1rtt27do1_1280

(發瘋變態的詹姆斯實在太銷魂了 XD) 

 

最後不得不大推配樂和畫面,配樂真的都很好聽!

 送上這首 Hold My Hand

 

 

這樣的迷幻,讓我想起落日車神的Nightca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