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t-and-tiffany-silver-linings-playbook-15808-1920x1200

 

派特的幸福劇本,是今年看過的電影以來我最喜歡的一部,

若要論愛情喜劇片這會是我第二部喜歡的,第一部則是戀夏500日。

 

 

 

11LAWRENCE1_SPAN-articleLarge

 

最近有個生命中對我來說很重要的一個人,不論是他的經歷(家人關係)

或是他最近發生的事情(因為某些很小的原因住進了精神科)

情節上都跟派特很像,看著電影仿佛在看他的故事,所以我特別有感觸,

只可惜我不是蒂芬妮(笑) 

 

 

172745pfm8ooeoio9p3fhf  

 

派特從醫院接回家後才是他要面對的現實,不被認同、不被接受、被歧視等等的言語和眼光.. 

通常住過“精神病”的人,大部份的人都會用著異樣眼光看待或是內心疑惑,

但其實住在精神科的人並不完全都是Crazy... 

真的,並不完全都是!

 

當派特的爸爸與派特的對話時,Rick在我身邊哭得很嚴重,而我也默默的落淚,

父子和父女關係從小就不好的我們,就像在看一遍自己的故事一樣,

如此痛心如此後悔如此難過,在最近這幾年,出了社會滿滿體會到了許多事情,

面對曾經恨惡的父親,最後我們都選擇對自己的父親給予釋懷和寬恕還有滿滿的愛。

 

還有,派特對著弟弟傑克說 “我能給你的只有愛” 時,我落淚了。

或許是感同身受,那種對於家人的不諒解或是誤會磨擦等情緒和不滿,

在經歷人生的一些重大轉變之後,就會覺得沒什麼

就真的覺得能給的就只有愛和寬恕。

 

 

 

jennifer-lawrence-bradley-cooper

 

大概是因為就在半個月前,經歷了我人生中很大的轉變和低潮,

所以看了這部電影,讓我有非常深刻的感觸!

人生總在一個轉折處中,領悟到了什麼,就會因此有了改變

喜歡派特最後說的“只要看開,就會快樂”

雖然這句很老梗,但卻也是很中肯的一句,有時也會是知道卻很難做到的一句。

 

 

 

The-Cast-and-Crew-Talk-About-Silver-Linings-Playbook  

 

我喜歡蒂芬妮不做作的表達自己不滿和不開心的情緒樣子,也喜歡他的運動衣(笑)

 

因為各自的人生經歷不相同,所以看過這部片給的評價的人有好有壞,

但對我來說這部真的是部好片,讓人想再看一次的好片!

 

最後,影評膝關節說的一句話,讓我好喜歡

“ 是誰說人生的結局不重要,重點在於過程?結局很重要好嗎!

  畢竟,我們太需要,太需要一場Happy Endi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派特的幸福劇本
    全站熱搜

    米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