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6607948  

之前看了雨果的冒險,才認識了這位不得了的大師-喬治梅里葉。

(請參考- 雨果的冒險:http://kimuranana.pixnet.net/blog/post/87323926 

 

“月球之旅”雖然只有短短的13分鐘,但卻留給影史上無限的想像和衝擊!

對於當時的電影和科技剛起步的年代,梅里葉的電影總是可以讓人驚呼萬分,

滿足了世人對未知事物的幻想,像是這部“月球之旅“就滿足了當時大家對月球的幻想!

雖然他呈現的方式是那樣有趣滑稽,但不得不否認,當時的梅里葉,總麼會想到用很陽春的火箭,

將人塞進去之後,在射到月球,這個想法真的很厲害,因為之後NASA上月球,就是運用這樣的原理

只是當初是陽春的火箭,NASA是真實的火箭!

 P201005051439093128574331

當火箭射上之後到了月球,遇到了月球的外星人,醜醜的生物,竟然一打就變成煙

讓人會心一笑,真是有趣的劇本,也反映出當時人名的月亮上的生物充滿著好奇。

在黑白無聲片不久後,梅里葉開始嘗試了”彩色片“,當時的科技還沒有那樣進步,

所以梅里葉就請人一格一格的塗上顏色,在電影播放時,就覺得這顏色一直沒有始終如一,哈

用手畫出來的”彩色片“也是很有趣的耶!不搭稱的顏色,還有畫面,反而是另外一種視覺的衝擊。

Georges Melies  02   

人生中有起就有落,觀眾的口味越來越大,後來梅里葉的電影已經無法滿足觀眾,也因為成本龐大負荷不了,

最後只好用非常”士可殺不可虜“的精神,將母帶通通燒掉,結束了他精彩的輝煌階段。

 

我很佩服梅里葉,也很喜歡他的自然和瀟灑!

他的特效和剪接,也影響著後來的電影史。

在電影的歷史上,他佔有著很大的位置,這不可否認!

 

此外,看完後我才體會到,修復片好辛苦!需要用到龐大的時間和心力,

才能將以前的片子,修復到可以上大銀幕,很幸運這次看到這樣的修復片呢!


以上存純屬個人小小心得,打完收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月球 彩色片 雨果
    全站熱搜

    米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