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go  

真是 Argo fuck yourself 。

(封面是當時的Argo假海報)

  

不得不抱怨一下,片名真的會打壞了這部片子耶 (攤手)

片頭用了很復古的效果,讓我瞬間誤會“這不是數位片?”的錯覺XD

片頭也很快的進入主題,總之這就是發生在1979年11月4日伊朗 德黑蘭。

電影一開始,就開始讓人很坐立不安,伊朗的激進份子不停的叫囂(根本就是暴民吧

美國大使館內的緊張不安的躁動,外面伊朗人的憤怒躁動,

看得我真的好緊張,看到嘴巴都忘記合起來 (笑)

 

一開始的緊張高潮過了之後,中間的劇情就較平述,雖然帶點些許的沈悶,但還不至於讓人會不能接受

因為它沈悶中還是帶些小緊張,到後面就更不用說了,根本就是緊張中的緊張嘛!

最後要離開伊朗那段,看得我心臟都快要跳出來了!

真的超緊張,就算知道他是老梗(一定會成功)但還是好緊張啊!

直到最後上了飛機,確定無誤,我還是很害怕會來個回馬槍(說不定又給我說要返航什麼的 囧)

還好,還沒老梗成這樣(笑)

 sc-mov-argo-movie-review-20121010-001

此外,我覺得班艾佛列克將很多畫面都處理得不錯!

看到最後的現實照片和劇中對比,不管是選角(演員和真人長的好像,相似度真的80%有耶!)

或是當時暴動的畫面,放火燒國旗,被吊在半空等等,實在都詮釋的好到位!

看看這張對比照,是不是真的是超像!

121018_CB_ArgoMarkLijek.jpg.CROP.rectangle3-large

 

121016_CB_ArgoMarkLijek.jpg.CROP.rectangle3-large  

 

這幾年有太多打著“真實故事改編”的電影,但除了勵志的紀錄片讓人感到真實感外

(例如:打不倒的勇者)其他的有時都帶些真實性的猜疑感,或是根本就是

但這部歷史片卻真真實實的呈現在你我眼前,看完之後仿佛上了很震撼的一課。

 

雖然整部片子不得不說真的很老梗,或許真實狀況並不是那緊張或誇張,

但最後成功的那一剎那,不知道為什麼我竟然好感動還帶點鼻酸.. (難道我也有種族革命的情懷?! XD)

總而言之,這部電影看完後讓我覺得回味無窮,最後的解說竟是以星際大戰為底,

回想起電影的內容,當時剛好是星際大戰的熱潮,對當時的人來說應該也算是大事一件吧(笑)

 

我想柯林頓總統宣布解密的時候,當時的人民不知道會不會很驚訝或是很吃驚?!

畢竟埋了約15年的秘密,原來事情的真相是這樣子.. 

真是Argo fuck yourself (笑)
 

小小心得,打完收工 。

origina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