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l_fees2129855402  

很幸運的這場開場有導演小小說明

(結束後有導演座談,但我為了趕下一場的荒川爆笑團,所以看完馬上離開 嗚嗚)

光是聽到導演凱克麥羅說這部片子算是西班牙當地最貴和第一步的科幻片,就讓人驚嘆!

畢竟西班牙的片子在我映像中,其實看的不多.. 最近這幾年看的大概就是REC系列吧 

 

 

一陣尖叫聲,劃破了故事的開頭。

2014年,冬天, 知名的人工智慧科學家艾力(丹尼爾布魯赫  飾),在離家10年後回到了家鄉,

回來的原因是因為茱莉亞希望他將SI-9原型機器人,注入人類的情感!

而艾力也同時在校園和前女友拉娜(瑪塔埃圖娜 飾)重逢,

但拉娜卻已經是弟弟大衛 (阿爾貝托阿曼 飾)的妻子。

 

 550763_288349634598994_1787497871_n  

艾力回到家鄉時,就指名要回他的“家”,

而學校那邊也幫他安排了一個機器人管家-老麥(路易士霍馬  飾)

老麥是大衛旗下的機器人,屬於家庭型的,他會煮飯會打掃還可以陪伴老人而且還能給你安慰的抱抱,

當然這樣的家庭型機器人,就長的比較和藹(讓我想到蝙蝠俠裡的管家阿福啊

可愛的老麥,會對著艾力的機器貓發脾氣,而且艾力要求老麥的情緒設定要降低或調高時,

老麥瞬間就可以關機又開機的XD(又讓我想起普羅米修斯內的生化人大衛啊 Q Q)

一整個就是好溫馨的機器人...

201210051807114487724  

 另外我覺得艾力的機器貓-葛利斯還滿可愛的耶 

雖然是機器貓可是不管是走路,或是每個動作,甚至貓咪的優雅高貴性格等等都模擬的好像,

仿佛就是隻活生生的貓咪在你面前! 

246435_288003787966912_1835553900_n  

回到家鄉後的艾力,開始這次的實驗,茱莉亞給艾力看了幾位小男孩的影片和性格,

因為她希望這個SI-9原型機器人是個男孩,但艾力怎麼看就是沒有喜歡的,

他想要的是有“獨特”性格的孩子,否則輸入平凡的性格,做出來的機器人也是平凡的。

10  

 

後來艾力乾脆自己出去找尋適合的孩子,就這樣遇到了不平凡的EVA(克勞蒂亞維加 飾)

艾力很喜歡EVA大方且成熟的個性,他覺得在同年齡的孩子來說,EVA是個獨特的小女孩,

因此他決定EVA的樣子個性,輸入到SI-9裡,但沒想到EVA卻是拉娜和大衛的孩子,

這樣的震驚消息卻沒有讓他打消念頭,一開始他觀察著EVA的言行舉止,從旁了解,

希望能從他身上得到一些想法和靈感。

201210051802414642964  

但很快的拉娜知道了這個消息,拉娜希望艾力可以停止這項研究,因為她只想讓Eva健康平安長大!

當艾力準備放棄時,EVA卻主動告訴艾力,希望能繼續,不要放棄!

一切都進行得很順利時,某天艾力讓SI-9“舒醒”後,開始與他互動。

但沒想到SI-9自尊心強,易怒,甚至還拿雕刻刀想要刺殺艾力,

當艾力說一句“閉上眼睛,你看到了什麼”,將機器人的程式終止。

 

我想SI-9原型機器人會這樣,可能是因為艾力在跟Eva介紹SI-9原型機器人的大腦內部時,

Eva覺得他的“自尊”這個部分好小,而聽到Eva這樣講,所以艾力就將“自尊”拉大,

或許就是因為這樣子,才會讓SI-9原型機器人的自尊心高,不接受別人的糾正。

rest-1   

這部除了圍繞在機器人身上之外,還有少不了的愛恨情仇的愛情史。

簡單的說,就是十年前艾力跟拉娜是對情侶,一起在做一項研究,但某天艾力卻不告而別

傷心欲絕的拉娜,最後與大衛在一起。而十年後相逢的他們,卻還藕斷絲連著

拉娜其實還愛著艾力,但卻因為有了大衛,所以一直刻意保持距離,

而大衛也不是白痴,他知道拉娜的內心,我想他應該也很忌妒著艾力吧!

一觸即發的愛恨情仇,就在艾力強吻拉娜,拉娜跑走,大衛看到這一切,揍了艾力幾拳後,結束。

_EVA_Marta_Etura_  

收拾一切的艾力要離開家鄉,此時拉娜跑來找他,告訴他Eva其實是他們的孩子 

好巧不巧的被會讀唇語的Eva看到,Eva激動的跑走了,拉娜追了出去,

就這樣追到了山谷,這時拉娜將昏倒的Eva背後劃了幾刀...

原來Eva是機器人,是個不能上市的機器人,當時拉娜和艾力研究到一半的機器人... 

醒來的Eva當然很激動,就在拉扯中,堆了拉娜一把,拉娜就這樣掉下山谷.. 

rest  

後來茱莉亞跟艾力說,必須要銷毀Eva,因為她會傷害別人。

Eva對著艾力說,他希望可以是個好女孩,另外一個角度來說,我想Eva是希望艾力將他的程式

再用的更柔和,更平和,不會傷害別人!

 

最後分別時,Eva哭著對艾力說,是不是沒有要將她修改好,

一發不語的艾力,再抱著Eva時說了一句“閉上眼睛,你看見了什麼” , Eva終止了程式。

 

故事的最後,Eva說著閉上眼睛之後,看到的是她和艾力還有拉娜,

快樂的在海灘上奔跑,就像個幸福的小家庭,

這是最後美好的幻想,美麗的世界,或許也是最好的結局。

movie-eva-still-mask9   

 

看完這部電影時,其實我滿沈重的,感覺上和AI人工智慧有那樣一點相像,但感覺上卻又不是那樣的像

“閉上眼睛,你看到了什麼” 這句話讓一個機器人徹底離去,

雖然他不是死去,但對於你長久累積的記憶,瞬間被格式化,

等他在張開眼時,就不是當時那原汁原味的機器人。

我想艾力一定沒有想過,有天他要將這句話用在自己的“女兒”身上。

雖然Eva是機器人,可是他卻賦予了人類的情感,會哭會笑會悲傷會憤怒,

設定好的機器人是沒有太多的情感的,但Eva卻異於其他的機器人.. 

就像電影的副標一樣 “一切近乎完美,唯獨感情沒有程式”


題外話,我覺得Eva長得好漂釀呦 

 

1350130223-29754073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