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Lovely-Bones-Intl-Poster-10-12-09-kc1

前幾年上映時就注意到了這部,但因為當時口味吃比較重鹹所以就跳過了 XD

今天在電影台上看到時,就這樣被吸引下去。

 

蘇西‧沙蒙 ,14歲

正是少女青春的開始,有暗戀的男生,喜愛拍照!

但就在某天放學後,在玉米田被鄰居哈維殺害而死,故事就這樣開始了。

the-lovely-bones-20091202004142752_640w

而蘇西的靈魂就介於在 “天堂”和“人間”徘徊著,用著第一人稱的角度去看人世間發生的一切,

從一開始無法接受自己的遭遇,然後糾結,然後釋懷。

而劇情的部分,我覺得好多地方都轉折好快,尤其是在情緒上,

例如上一秒我的情緒跟著蘇西糾結著,下一秒馬上看到蘇西好像暫時接受了自己,

開始幻想自己是各式各樣的角色等等,讓我真是哭笑不得(苦笑)

 

然後哈維的部分,我覺得有幾幕都讓我起雞皮疙瘩,

像是鏡頭明明是在蘇西妹妹身上,但遠景的地方確有黑影哈維(驚)

或是哈維默默的看著放著蘇西屍塊的箱子(這幕讓我莫名想起有本書叫做“上帝的黑名單”內的景象)

反正真是讓人很不舒服阿!

我覺得史丹利杜奇 Stanley Tucci 將哈維的詮釋的很到位,整個很陰涼,讓我不自主的不舒服(驚)

跟他在“穿著PRADA的惡魔“和”飢餓遊戲“內真的反差很大 (笑)

Lovely-Bones-2

最後蘇西雖然好恨哈維,恨到實在好想把他殺了,

但是當他看到爸爸拿著球棒想要把哈維殺了,但卻誤用到了一對情侶,

對方的男朋友就將蘇西的爸爸給狠狠地揍了一頓,當下我想不止蘇西難過不捨,

做爸爸的也是吧,那種心力交瘁,又不能幫女兒出一口氣的無奈!

SEBOLD_ALICE_0316044938_1._V204759192_

 

最後大家都放下了這一切,不報仇,不怨恨,就讓這一切都到此為止,各自從新開始生活,

雖然這樣的平靜是用了好幾10年換來的,但人有的時候就是這樣,

總是在事情過了好久好久好久之後,某天就會自己釋懷掉。

蘇西的心情,其實我也曾經有過,傷害我很深的人,我好想毀掉他,

但是在經過很多事情之後,讓我體會到也讓我知道,報復之後並不會比較快樂,也不會比較釋懷

當你將你傷害你很深的人報復之後,你也得不到什麼,要說爽快也沒有,要說快樂也沒有,

因為傷害已造成,說什麼都無法再從頭也無法再從來,

那倒不如就讓自己好好的過,我一直相信著,壞人都會有報應的,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

就像殺了蘇西的哈維,在好幾年好幾年之後,才得到他的報應。

 4ba50f9809294  

這部電影下來,就像在迷幻和現實中交替著,雖然有些許沈悶,但對我來說還可以接受,

其實我一直考慮著要給好雷或普雷,但最後我選擇給了普雷,因為我覺得許多情緒都跳太快了,

讓人來不及反應就要接著下個情緒,畫面有時也是跳的畫面讓人措手不及,

而小說我沒有看過,但我家阿比看過原文的小說,

聽他說許多小說內容都刪減了許多,像是媽媽外遇等等。

 

題外話說一下主演蘇西的女主角 希爾莎·羅南 Saoirse Ronan 

我覺得她真的好漂亮噢,她的眼睛好美,笑起來好漂亮!

第一次看他的作品是去年的 “少女殺手的奇幻旅程” 這部我也覺得很迷幻,

所以結論是她很適合演迷幻的片子嗎(笑)

個人覺得他的臉型有點像超殺女 克蘿伊摩蕾茲 Chloe Moretz 耶,哈!

Saoirse_Ron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