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2633142  

(倒過來的十字架,是邪教常用的)

 

像心魔這種偽紀錄片的題材並不是第一部,之前的最後大法師就以相同手法拍攝過,

但心魔結合了鬼入鏡的感覺,讓人深入其中!

內容大約就是伊莎貝拉的母親在一場驅魔儀式中殺了三個人,

然後送到羅馬的精神病院治療,多年後伊莎貝拉想解開謎底,故事就這樣開始。

其實這部片子真正讓我有不舒服的感覺,是斑和大衛幫一個女生驅魔,

那女的瞬間爬上牆壁的地方還有下體大量流血噴血還有身體被折的吱吱作響

真是讓不舒服  T T  ,另外就是大衛被附身的片段,至於其他的卻覺得還好,

原本以為伊莎貝拉的媽媽會是本片的爆點,畢竟那些惡魔在他身上10幾年了,

結果沒想到只出現一下子,而且這個一下子,在電影預告內都告訴你了  冏

 

斑說伊莎貝拉的媽媽身上有附著4個惡魔,斑和大衛在幫伊莎貝拉的媽媽驅魔時,

攝影機的鏡頭暗了一~兩次,我個人覺得就是在這個時間點,

伊莎貝拉他媽媽身上的3個惡魔同時轉移到斑,伊莎貝拉,麥可身上。

所以當他們進行完女主角媽媽驅魔之後,大衛開始變得很怪,

其實在他關燈吃飯那一段,我就覺得他應該是被附身了,之後大衛就開始大暴走,

說真的他翻白眼又在他的佈告欄上貼滿聖經的樣子真的很不舒服,最後他說了“謝謝你”之後就自殺

說到這邊我補充一下,大衛是個很虔誠的基督徒,從他和斑的對話中就可得知,

最後魔鬼讓他用自盡的方式結束生命,目的大概就是不讓他上天堂吧!

沒記錯的話,在基督教徒中,自殺的人是沒有辦法上天堂的。

大衛說完謝謝你之後,下一個暴走的就是伊莎貝拉,

在車上,伊莎貝拉又對著斑說”謝謝你“之後,下一個就是麥可。

所以我覺得“謝謝你”或許是惡魔間的代號,當你說完之後就輪到下一個人。

 

但另外一點,也有可能從伊沙貝拉的媽媽身上只轉移了一個惡魔,

然後說完“謝謝你”之後就轉到下一個人身上。

而為什麼沒有輪到斑,從惡魔對斑說話的過程中,

似乎是講到斑殺了他的舅舅(又或是他想殺了舅舅)沒有看清楚

但不管是哪一個,斑的內心是有著忌妒和自大的,而且斑沒有像大衛這樣那樣愛上帝,

或許是因為這樣才沒有被魔鬼附身,而其他三個人都太害怕軟弱所以被魔鬼找上。

 

心魔也把梵諦岡負面那一面給陳述出來,之前看的驅魔片,大多可知道梵諦岡內的神父很會驅魔等

但這部卻告訴你,梵諦岡的神父在真的要驅魔時,是要經過很多確定等等並不是來者不拒,

就算被附身的人真的是被附身了,他們沒有太多的確定下,是怎樣都不會幫你驅魔的!

 

對了,最後麥可開車那一段他害怕慌張的樣子到他被附身,我笑了

那段感覺彷彿在看泰國鬼片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