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Other-Woman.jpg

艾蜜莉亞和傑克本來只是偷情,但後來艾蜜莉亞懷孕了,傑克就與卡洛琳離婚,

並將他與卡洛琳一起生的孩子威廉帶過來與艾蜜莉亞一起組成了一個家庭。

不久艾蜜莉亞生下他與傑克的孩子伊莎貝爾,但三天後伊莎貝爾卻死亡,      

走不出女兒過世的悲痛,艾蜜莉亞開始在這過程中學著要如何去愛人。

 The Other Woman 05.jpg

威廉是一個很聰明甚至聰明到小大人的孩子,受到自己親生媽媽卡洛琳的影響,

少了勇於嘗試的勇敢,卡洛琳是個醫生,所以他將威廉保護的好好的,不讓他有任何的受傷,

但艾蜜莉亞卻不是這樣認為,他讓有乳糖不耐症的威廉吃了冰淇淋,

溜冰時讓威廉不戴安全帽以及護具等,我想艾蜜莉亞是想讓威廉真實的經歷人生,

而不是這個不能做那個不行碰。

 

當傑克告訴艾蜜莉亞說卡洛琳懷孕了,是因為卡洛琳看到伊莎貝爾出生時,

艾蜜莉亞與傑克那種充滿著希望與愛的眼神,讓他想要再生一個,

傑克認為伊莎貝爾的死,不是白白犧牲,他讓別人有了希望,想要造出新生命,

但艾蜜莉亞卻覺得伊莎貝爾的死不是為了讓卡洛琳再生一個而感到憤怒和崩潰!

 

在回憶遊行的時候,一直不諒解父親的艾蜜莉亞,指責父親為何要來,艾蜜莉亞當著大家的面說,

他的父親曾經拿千元美鈔養別的女人,而那個女人還是個法官。

 

在總總的事情下,傑克與艾蜜莉亞的衝突就這樣發生,

傑克覺得艾蜜莉亞因為伊莎貝爾的死,一直在傷害別人,也認為與他在一起,

只是為了找到從父親生上得不到的愛,甚至覺得艾蜜莉亞也不愛威廉,當艾蜜莉亞一直否認時,

傑克對他說 “小孩不是媽媽,威廉不是卡洛琳,妳應該看看你望著威廉的表情,是如此的冷漠”。

 

艾蜜莉亞將失去伊莎貝爾的那種悲憤,帶給身邊的人,而她卻覺得自己並沒有做錯什麼,

他認為母親不該再去與父親和好,因為父親犯下了不可原諒的錯,

他認為卡洛琳不該有孩子,他認為他對威廉很好,

總總的”他認為“只不過是他蓋掉自己悲憤的藉口,

她甚至將這些事情都以”因為伊莎貝爾過世“而造成,

覺得這個家裡會不完整是因為伊莎貝爾的離去造成。

 

伊莎貝爾的過世,是因為他在餵奶的時候不小心睡著了,導致悶死了小baby,

直到卡洛琳告訴他,報告的檢定是正確的,他並不是悶死,他真的是因為嬰兒猝死症而過世,

只是很剛好的死在艾蜜莉亞的懷裡。

 

釋懷後的艾蜜莉亞,走出喪女之痛,他與威廉的關係也開始改善,與父親之間的關係也是,

而結局當然是美好的。

 

 The Other Woman 06.jpg

如何學會去愛別人以及愛自己我想這個功課是人一身中都在不斷的學習著,

愛自己看似簡單卻也很難,更何況是去學著愛別人呢?!

當我看到傑克對艾蜜莉亞說他看到威廉的眼神是如此冷漠時,我仿佛也被這句話給驚醒,

經歷過這樣類似事情的我,當孩子並不是你血緣關係的人,

你又該如何真的釋懷掉許多不平衡,而是真心的對他好對他笑這個功課真的很難,

我想有類似經驗的人應該都從這過程中不斷的學習和領悟著。

 

另外我覺得這部片有趣的地方是,艾蜜莉亞是個小三,後來因為懷孕把卡洛琳這個元配給擠掉,

順理成章與傑克在一起,我想之前台灣的小三熱潮,沸沸揚揚,大家對於小三都是排斥的,

但這部片子卻有趣的描寫著,當你從小三升格成正牌的妻子時,

要面的壓力,卻是比你想象中的還要難熬許多。

 223555_1540380289572_1836883177_927926_6390754_n.jpg

此外,娜塔莉波曼類似這樣的片子,另外一部我想應該就是”窒愛“了,

但我覺得在“愛與親愛的”中的娜塔莉將許多情感發揮的很好,不輸給窒愛!

是說窒愛這部片子讓人看了心會很痛,也是部好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