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14612246-1814552491_l.jpg

我喜歡電影中用這樣的方式呈現。

艾瑪和達斯在畢業那天1988年7月15號認識,

在那天之後他們約定每年的7月15號不管如何都要見面。

 

艾瑪想要當作家,但畢業之後的他卻是開始打工過日子。

達斯畢業之後,進入了電視台工作,甚至是當紅的主持人。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

艾瑪從打工到開始慢慢有起色,交了伊恩這男朋友,順利當了老師,最後他的夢想實現成了作家。

達斯從當紅的主持人到開始被時代淘汰,離開了電視圈,在這過程他經歷了吸毒酒癮,

和多少女孩曖昧上床以及最愛的母親離開人世等,後來因為和希薇有了孩子而結婚,

然後被希薇劈腿後來離婚,直到最後他什麼都沒有。

 

其實艾瑪內心中是喜歡達斯的,而達斯也是,在一次的對話中,

艾瑪說伊恩只讓她真的笑過一次,達斯說希薇不喜歡看到大笑,因為會有皺紋

或許只有艾瑪了解達斯,達斯了解艾瑪,但這樣的緣分一直在捉弄兩個人,

當達斯單身時,艾瑪有了伊恩,當艾瑪單身時,達斯有了希薇,

一直在不斷錯過的兩人,在快20年後的7月15這天,當失魂落魄的達斯去找艾瑪時,

雖然當時的艾瑪有男朋友,但她還是選擇誠實面對自己的心,不再逃避,

兩個人終於皆大歡喜,結了婚。 

 

2006年早上,艾瑪因為隔了一年還未懷孕而達斯小發脾氣,達斯則溫柔的安撫他,

並且約好晚上一起看電影,當艾瑪要過去找達斯時,

他在電話中留了言,告訴達斯今早鬧脾氣的事情與他道歉,並且說了我愛你。

艾瑪騎著腳踏車出巷口時,就這樣被大貨車撞上,離開人世。

 

面對忽然離開的艾瑪,達斯開始失去方向,回到以前那樣酗酒甚至打架,

直到他倒在前妻希薇家無助軟洛的說著:我全都搞砸了。

被前妻送老家時,達斯的父親告訴他:要振作,就當艾瑪還在一樣。

 

之後達斯開了一家屬於自己的店,只是艾瑪不在身邊了。

達斯帶著他的孩子去和艾瑪曾經去過的地方,

交替轉變的場景,我覺得很棒,

他與孩子要爬上山,看到一對年輕男女嬉戲著跑下山,

那對年輕男女就是當時相遇青澀的他與艾瑪。

 

看到後來我似乎領悟到片名“One Day”的意思,

每一年的7月15日對他們來說是特別的,經歷這20年

每年的7月15日或許是開心的,興奮的,期待的,生氣的,失望的,無奈的,傷心的等

但不論是怎樣的心情,7月15在艾瑪和達斯的心中是一年中最特別的一天,也只有這一天是特別的。

 

人與人之間,就是不斷的相遇和離開,當要遇到生命中最特別的人,總是需要緣分

明明近在眼前卻繞了一大圈,我想這都是上天安排好的,得來不易的愛情總是讓人會小心珍惜

當緣分到了,就不要輕易放手,誰也不知道下一次對的緣分要等多久,

或許一年,或許十年,或許一輩子都不會有。

其實我一直都在領悟把握當下,但看完One Day時,讓我更加的更多的想要去珍惜身邊的家人或是愛人,

上天可以讓你得到也可以讓你一瞬間失去,畢竟誰也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樣的事情。

 2011_one_day_001.jpg

此外,每一年的服裝和造型上面的變化我也很喜歡,從1988年的大眼鏡到2000年的利落短髮

服裝和髮型跟著時代在走,讓人一目瞭然時代的變化。one-day-anne-hathaway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