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Ides-Of-March-1.jpg    

 

恰逢選舉的時刻,這部片子來的真是時候,選戰風雲探討了政治黑暗面。

對政治不是那樣熱衷的我,多少也知道政治圈的黑暗,但看完這部電影之後,

讓我對這樣的黑暗,更加的黑暗。

選戰風雲要表達的並不是選戰這件事情,而是選戰的背後那些

同黨幕僚人之間的關係,記者,敵方的爾虞我詐。

這部電影中,每個人都在犯錯,每個人都有關聯,每個人都有可能是讓對方失敗或是成功的棋子。

雷恩葛林斯飾演的史蒂芬,貫穿整部電影。上部他所演的落日車神,

就被他的獨特的憂鬱氣質給吸引,落日車神中他的內心戲非常到位,讓人讚不絕口。

在選戰風雲中,他將史蒂芬飾演的完美如撤,一開始對政治黑暗不了解的史蒂芬,

那樣滿腔熱血的眼神和自信,就像個蔡鳥一樣,覺得世界很美好,

直到看到政治圈的黑暗超越他所想的,經歷遭別人暗地利用他,背叛他,以及他心愛的女人自殺等

他的眼神從熱血轉變成冷血,最後成為了老鳥,也成為了一個偽善者。

當你看到雷恩葛林斯將史蒂芬的轉變(心態,眼神,自信),以及內心戲的表現彷彿可以感受到

他的憤怒以及不甘心,還是那句話,雷恩葛林斯真的將角色飾演的太好了!

 

由喬治克隆尼在這部電影中,自導自演,他所飾演的候選人莫里斯這個角色,並不是主角,

是個襯托史蒂芬的重要角色,他會在適當的時機出現,然後又消失,但他的出現都是關鍵。

型男飛行日誌裡的喬治克隆尼,將熟男的姿態,灑脫,成熟,

已經變成我心目中熟男的代表,他真的很帥(笑)

而喬治克隆尼在選戰風雲中,他將莫里斯的冷靜和穩重詮釋到位,

諷刺的是他在選民記者面前是個愛家愛老婆的好好先生,反對墮胎及殺人,

但私底下的他,卻上了實習生茉莉,然後茉莉懷孕又墮胎,反差的對比。

而我覺得很棒的是,喬治克隆尼出現的時候,你不會看到他上茉莉的樣子,

也不會看到他狼狽的一面,這些情節都是由另外一個當事人去幫他完成。

此外,許多畫面讓我真的覺得好棒,像是莫里斯要將他最信任左右手給開除時,

鏡頭對著車子慢慢拉近,我整個神經都緊繃了起來,害怕下一秒是不是聽到槍聲,

我想若是別的導演就會將他們在車內的談話鏡頭拍出來吧!

而最後一幕將史蒂芬特寫拍得真的好棒!史蒂芬的臉部特寫,逐漸拉近之後的眼神,

彷彿非常有自信又冷血的一個政治人。

 

選戰風雲,喬治克隆尼拍的淺顯易懂,

電影呈現出爾虞我詐的氛圍還有政治圈內的背叛,虛偽,利益,貪姦。

 

 

 對了,當菲力普西蒙霍夫曼出現時,阿比竟然跟我說是麥特戴蒙,

當下我整個吃驚的先說他哪有演啊,然後下一秒就相信他說的話,

接著說他也爆肥的太誇張了吧!

大概過了3分鐘後發現根本就不是麥特戴蒙,

不過後來想想還真的有點像說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