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是我們的人生都開始倒數計時,你會想要做什麼,又能做什麼?

 1319186334-642718898_n.jpg  

在未上映前看到鐘點戰的預告,就覺得他的題材好酷,非常酷!

(當時真的直接忽略掉賈斯丁和亞曼達賽芙瑞  XD)

然後抱著這樣的心情,即時位子坐到第三排,還是進去看了


我很專注的在看,只是越看越模糊,不是他拍的模糊,也不是看不懂

而是他的邏輯和順序。

片子的流暢度,其實不是很糟 (是不會到像突變第三型那種老片,直接暗掉在下一場)

但是卻也沒有很好,我想應該是邏輯上出了大問題。

整部電影的重點就是“時間”,時間就是金錢。

做任何事情都需要用你的時間來付費,就像是一寸光陰一寸金一樣,


但電影內,“時間”卻好像整個被冷落到一旁

例如:女主角和男主角順間變的恩愛,或是明明沒有足夠的時間,卻可以一下子到很多地方

又或是剛才白天,瞬間晚上等

而他們搶了更多的時間,是為了讓大家公平的生活,銀行一間一間搶,最後卻本末倒置

因為物價就一直提高又提高,又或是大家有了更多的時間(金錢),但卻因為這樣的開心(又或是貪婪)

害死自己(人性吧!)

而最後結局是大家都紛紛可以到新格林威治,然後呢?

女主角的爸爸對於這些失控的場面,他的做法是什麼?

整個無解。

所以後來我也可以解讀成,去新格林威治的那些人,可能最後又回到貧民窟

因為他們把物價提高,大家付不起

原以為女主角的爸爸是大魔王,因為他有一百萬的時間

沒想到最後男女主角去搶了另外一間大銀行,就真的是間大的銀行

還要繼續搶,所以大魔王並不是他的爸爸

OK,那至少也掛著牌子上面寫:時間掌控局 之類的

但都沒有!所以他們搶完之後,還要在搶下一家?

或許真的有第二集,就會交代了吧!

此外,警察里昂的角色,也算是第三主角

他不屑多出來的時間,他安分著每天配給的時間

他維持著所謂的時間警察的正義,他也覺得不可以多給那些不該給的人多的時間

因為會讓世界大亂,他走在規局中的他,

在偶然一次下,男主角送給他的時間

讓他順利活下去,他開始猶豫

但這樣的猶豫只有一下下,

他還是沒有改變他的堅持

也算是第三主角的他,看到他死去的那瞬間

我無言了。

怎麼死法那樣....?

就這樣時間到了就掰掰!

可以勉強解讀成最後他敗給了自己管理的時間


其實題材真的很酷,導演想要表達的東西,我想我多少能知道

只是拍的表達方式可以在更好

時間就是金錢,有時間的人就是老大,就如同有錢的人就是老大

有錢人和窮人的M型社會

真實的在每個國家上演

而一開頭送時間給男主角的人,嫌時間太多,他反而想要解脫

就如同很有錢的人,卻身邊空空什麼都沒有,一點也不快樂

導演用了很多對比,在這部電影內

我真的的題材很酷,

看到最後,有幾次我都恍神一直盯著亞曼達賽芙瑞看

因為實在太正了吧!真的好正!

一定是她之前演的角色都是鄰家女孩(笑)

想當初看到他的媽媽咪呀,還看到有點想睡

之後的連恩老爸合演的色誘,有讓我驚艷(他鄰家女孩的形象在我心中實在太重)

這次在鐘點戰,整個就是超級正!

頭髮好可愛,妝也很漂亮

身材更是不用講,那雙腿真的正到爆炸!

離題了XD


_1_catwalk_img_400_600.jpg  


DF_08260-1.jpg  

真的好正

最後他的片頭和片尾,巧妙的用了時間倒數這招

真的很酷!


其實不介意邏輯問題的,還是可以進去電影院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