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夜-550x782  

買票時我特別跟售票員說,要靠走道,因為我知道我一定會哭到不行

沒錯,從還沒第一夜我就就這樣一路哭到十二夜結束。

 十二夜,是部讓我心痛、心疼、不捨、憤怒、難過的紀錄片。

 

 

1384286719-1902005683_n

沒有晶片的狗狗,就是無情的被丟入冷冰冰的鐵籠裡,

有的狗掙扎,被硬拖拖著走,有的直接害怕到尿尿或大便,有的力爭到底都流血了還是革命失敗。

看到無辜的他們,因為害怕不安而忍不住的大便和尿尿,看得我心好痛,真的很痛,

我無數的在心裡想著,他們沒有做錯什麼事情,為什麼上天要這樣處罰這些生命?

 

------------------------------------------------------------------

"勇敢"真的很勇敢,我想他大概是所有狗兒中的王子吧 (笑)

跳到台上兩天,只想要離開那個地方,即使腿在發抖還是想要拼命跑走,

“勇敢”是隻叛逆的狗狗,不願被綁住,喜愛自由

只是結局終究還是逃不出這地方,還是被關在鐵籠裡。

 

 

 

 

【十二夜】討論高很高的達摩

“達摩” 真的讓我好心痛,安安靜靜的他,  一夜間失去了他的夥伴“皮卡丘”

再也忍不住了,不停發抖的“達摩”,拼命的在籠子上想要掙脫,想要跑走,

用盡一切力氣哭嚎,只想離開這地方,“達摩”不懂為什麼他要面對這樣的世界。

看到“達摩”哭嚎的聲音,心真的好痛好痛,眼淚流到看不清螢幕了,那是用盡一切的哭嚎聲

我相信“達摩”只是冰山一角,一定還有好多狗狗,每天都做這樣的動作。

最後“達摩”不敵犬瘟熱,而離開了這個世界去了天堂,

我想“達摩”在天堂,一定是快快樂樂的小天使!

 

 

十二夜4

“小媽” 是隻很有愛的母狗,她把每隻幼犬當作是自己的孩子,沒有一絲的哀怨只有滿滿的母愛。

當被人員帶走時,“小媽”以為要去找其他幼犬,沒想到竟是與這些孩子分隔開來,

看到“小媽”邊被拖著走邊吐了一大灘水,那種難過已經無法形容,媽媽對孩子的愛是永無止盡的。

後來“小媽”順利被領養走,為她感到開心。

 

 

”十五分鐘“ 這段,是讓我最感到氣憤的,都養了它了,

卻還請收容所的人”到府收狗“,有這樣”到府服務“也真是諷刺。

就算主人知道沒領養就要被安樂死,主人只考慮15分鐘就這樣把它送走...

所以狗狗是個”會動的垃圾“?需要”到府服務“收這些”會動的大型垃圾”?

說有多諷刺就有多諷刺,說有多不公平就有多不公平!

那我建議一下,按照這樣的模式,若發現有社會作惡多端的人,是否都可通報後,也來個“到府收人” ?!

 

 

1463035_474899389289268_602690626_n

"Diego"與"跳跳" ,是相依相相偎的好朋友,

慘忍的是“跳跳” 眼睜睜看著發病過世的“Diego”在他的身邊死亡,

感受到好朋友的離開和不捨,所以這天 “跳跳”異常的躁動,

隨著“跳跳”的舉動,我真的忍不住又再度淚崩。

最後“跳跳”也順利被領養走了,熬過犬瘟熱的他,後遺症是不停的點頭,

可愛的嘻哈少年,終於有個溫暖的家。

 

 

 

D6C695A38C6AF28435B88A31DD12_h498_w598_m2

每天早上都要收狗狗屍體的地方,也讓人不敢想像!

拿著大垃圾袋,一間一間看有沒有熬不過的狗狗,

而熬不過去就這樣死去的狗狗就這樣被丟到黑色大垃圾袋裡,

被當成“垃圾”這樣丟棄,此時配樂是多麼諷刺的“愛麗絲”。  

安樂死的部分也是,每隻被劃上三角形的狗狗,在安樂死當天竟是用個外面收回收的黑色大籃子

將這些狗狗全部“堆疊”在一起,這畫面讓人看了很不捨,最後一刻的生命是那樣的不被尊重。

 

cgmf916a6394a77bcd39844fe9e4be616c2506

認養,對我來說也是個沈重的名詞。

試想,當我們來到收容所要認養狗狗時,認養那隻都不是

因為每隻狗兒都在等待你的選擇,你的拯救,他們每隻都想當個幸運的那顆星

可是,只有一隻(有時可到兩隻)能得到認養,剩下的好幾百隻,只剩下無助和失望。

我們沒辦法拯救每隻狗,但每隻狗卻都在等待我們的拯救。

 

 

【十二夜】劇照_3

在打文章的此時,你看到我文章的此時,外面的世界、收容所的世界

每分每秒都還在上演這些事情。

每隻狗都想要活下去,但人們卻自私的給他們十二夜的時間活著,

憑什麼我們幫他們結束生命?憑什麼我們決定一個生命的生死?

 

 

小時候我就有個願望,長大我要蓋一間很大很大的房子

裡面要養那些流浪的狗狗,還有給孤單的老人住。

現在的我依舊抱著這樣的夢想,我希望自己哪天有能力時,真的可以改變流浪狗的命運,

雖然聽起來很不可能,但到現在我一直都不放棄!

 

非常希望這部紀錄片可以給很多小朋友看,尊重生命教育,需要從小做起,

紀錄片裡還有好多好多殘忍的事實,等著還沒看過紀錄片的你去感受他們的生命,

不要害怕看,也不要不敢看,關心流浪狗,請從看『十二夜』開始。

 

175427mt33y3hzhrmymhxz  

養了狗狗,就請愛他們一輩子。 

認養,不棄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十二夜 收容所 生命
    全站熱搜

    米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